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榮民文化網

深耕社稷
深耕社稷
不分各行各業
人瑞翦影

唐代詩人白居易,有一首平易近人的養生詩《對酒詩》云:「蝸牛角上爭何事,石火光中寄此身。    隨富隨貧且隨喜,不開口笑是癡人。」 提醒世人「諸行無常」,要能一笑了之,化戾氣為祥和,闡揚長者之「人生歷程與養生之道」,深值後輩們去發掘和吟誦......。

:::
放大
雲林縣榮服處為榮民林汝成(右4)慶賀百歲

慶賀林汝成老先生松鶴遐齡

作者:雲林縣榮民服務處賈維忠

林汝成老先生民國10年出生於福建省詔安縣,畢業於廣東潮州師範學校。退伍後擔任教職,作育英才無數。家有3子3女,現由家人同住陪伴,悉心照料林老先生日常起居。

雖已年屆百齡,林老先生身體健朗,精神奕奕,紅光滿面,笑口常開。長年鑽研堪輿及姓名學,經常助鄰居友人排解困惑。平日喜歡到住家附近的民眾服務站找朋友泡茶聊天,生活怡然自得。

林老先生百歲壽誕當日,邵處長特地率領雲林縣榮服處同仁前往壽星家中祝壽,並邀請其親友、鄰居前來同歡。邵處長轉贈總統及行政院長祝賀壽屏,並代表退輔會致贈金飾、蛋糕及禮盒。眾人獻上祝福,合唱生日快樂歌,溫馨熱鬧、歡笑聲不斷。

放大
雲林縣榮服處為榮民林汝成(右4)慶賀百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