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榮民文化網

深耕社稷
深耕社稷
不分各行各業
人瑞翦影

唐代詩人白居易,有一首平易近人的養生詩《對酒詩》云:「蝸牛角上爭何事,石火光中寄此身。    隨富隨貧且隨喜,不開口笑是癡人。」 提醒世人「諸行無常」,要能一笑了之,化戾氣為祥和,闡揚長者之「人生歷程與養生之道」,深值後輩們去發掘和吟誦......。

:::
放大
桃園縣榮服處 張處長(左3)向房老先生(

百歲人瑞榮民房玉堂

作者:古錦祥
桃園縣榮服處張占奎處長日前偕同輔導員、社區服務組長、榮欣志工大溪隊隊長等一行10餘人,代表退輔會曾金陵主任委員向百歲榮民房玉堂老先生祝壽,並致贈「金壽桃」及生日壽糕,大家歡唱祝壽歌,並紛紛與房老先生合影歡敘,分享福氣,場面溫馨感人。 房玉堂老先生係民國前1年生,現齡百歲,東北松江賓縣人,民國19年時逢軍閥割據、民不聊生,毅然決然棄文投軍,歷經抗戰、剿匪,並在「台兒莊」戰役中遭砲彈炸傷,身上留下許多傷痕,至今仍有些許砲彈碎片留在背脊間。58年以上校軍階退役,為維持家計,在一家電纜線工廠當一小工,將家中5個兒子扶養長大。 房老先生雖已高齡,但身體硬朗、頭腦清晰,記憶驚人,且養生有道,早餐固定一
放大
桃園縣榮服處 張處長(左3)向房老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