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榮民文化網

深耕社稷
深耕社稷
不分各行各業
人瑞翦影

唐代詩人白居易,有一首平易近人的養生詩《對酒詩》云:「蝸牛角上爭何事,石火光中寄此身。    隨富隨貧且隨喜,不開口笑是癡人。」 提醒世人「諸行無常」,要能一笑了之,化戾氣為祥和,闡揚長者之「人生歷程與養生之道」,深值後輩們去發掘和吟誦......。

:::
放大
百歲人瑞榮民洪大坡

百歲人瑞榮民洪大坡

作者:陳榮昌
「阿公,生日快樂」! 烈嶼鄉百歲人瑞洪大坡2月10日慶祝101歲生日,金門縣榮民服務處副處長李鐵和特別率員跨海到小金門,致贈生日蛋糕,當面向老人家說一聲「生日快樂」,讓老人家備感窩心,笑開了懷,頻頻道謝。 雖然年紀已逾百歲,洪老先生的精神依舊抖擻,一早便與妻子出門迎接大家的光臨。還點燃鞭炮,讓村子一時熱鬧非常,喜氣洋洋。 家住烈嶼鄉黃埔村林邊的洪伯伯,生於民國前2年,是八二三自衛隊榮民,育有二子五女,家境清寒,以農維生,目前與年邁、重聽的妻子(洪林炭治)相依為命,扶持共度人生路。 洪老先生憶起昔日參加古寧頭戰役,接受國軍徵召抬傷兵、抬彈藥,日軍佔領金門時,又被迫參加搶灘、扛石頭等苦日子
放大
百歲人瑞榮民洪大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