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榮民文化網

深耕社稷
深耕社稷
不分各行各業
人瑞翦影

唐代詩人白居易,有一首平易近人的養生詩《對酒詩》云:「蝸牛角上爭何事,石火光中寄此身。    隨富隨貧且隨喜,不開口笑是癡人。」 提醒世人「諸行無常」,要能一笑了之,化戾氣為祥和,闡揚長者之「人生歷程與養生之道」,深值後輩們去發掘和吟誦......。

:::
放大
桃園縣榮服處張處長(後右3)為潘德華老先

百歲人瑞榮民潘德華

作者:古錦祥
榮民潘德華老先生日前歡度百歲壽誕,桃園縣榮服處張占奎處長偕同榮欣志工一行十餘人,親赴老先生家中為其祝壽,並轉贈馬總統、行政院吳院長等壽屏,及代表退輔會主任委員致贈「金壽桃」及榮服處訂製的生日蛋糕,大家歡唱祝壽歌,合影歡敘,分享福氣,場面溫馨感人。 潘老先生民國前1年1月18日生,福建霞浦人,現齡一百歲,仍耳聰目明,身體硬朗,兒孫滿堂;其養生之道,在於滴酒不沾,生活平實規律,另飲食節制,修身養性並經常運動;38年隨軍遷居馬祖定居,民國44年退伍後,轉任公務人員,直至屆齡退休。 榮服處張處長偕同榮欣志工隊夥伴,前往祝壽時,左右鄰居均前來道賀,並分享百歲壽糕,潘伯伯非常高興,除特地穿著西裝感謝輔
放大
桃園縣榮服處張處長(後右3)為潘德華老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