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榮民文化網

深耕社稷
深耕社稷
不分各行各業
人瑞翦影

唐代詩人白居易,有一首平易近人的養生詩《對酒詩》云:「蝸牛角上爭何事,石火光中寄此身。    隨富隨貧且隨喜,不開口笑是癡人。」 提醒世人「諸行無常」,要能一笑了之,化戾氣為祥和,闡揚長者之「人生歷程與養生之道」,深值後輩們去發掘和吟誦......。

:::
放大
台北市榮服處李處長(二排右3)率員為滕海

心懷感恩-百歲榮民滕海明老先生

作者:劉龍溪
日前騰海明老先生歡渡百歲壽誕,台北市榮民服務處李潤民處長率多位同仁、學生志工特地到愛愛院為其祝壽,讓壽星格外開懷,並且對於榮服處溫暖的關懷,感懷良多,喜極而泣,場面溫馨感人。 滕老先生民國前1年2月5日生,浙江永嘉縣人,世代務農,父母育有五男二女,滕老先生排行老大,19歲從軍離家,即開始一生的戎馬生活。 從軍期間負責認真,民國44年以陸軍步兵上士退役。退役後以餐廳業及零工維生,均本著軍人堅毅勤奮的精神,將所交付的工作戮力完成。 民國62年因患糖尿病及聽障等疾病,住進私立愛愛院養護機構迄今,目前以輪椅代步為主,偶爾於屋內漫步活動,甚少外出,由該養護中心全力照服。 滕伯伯在台單身、篤信佛教
放大
台北市榮服處李處長(二排右3)率員為滕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