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榮民文化網

深耕社稷
深耕社稷
不分各行各業
人瑞翦影

唐代詩人白居易,有一首平易近人的養生詩《對酒詩》云:「蝸牛角上爭何事,石火光中寄此身。    隨富隨貧且隨喜,不開口笑是癡人。」 提醒世人「諸行無常」,要能一笑了之,化戾氣為祥和,闡揚長者之「人生歷程與養生之道」,深值後輩們去發掘和吟誦......。

:::
放大
金門縣榮服處為百歲人瑞洪大坡老先生慶生

烈嶼軍民齊為洪大坡老先生慶生

作者:輔導員陳榮昌
「阿公,生日快樂」! 烈嶼鄉百歲人瑞洪大坡二月十日慶祝一百歲生日,金門縣榮民服務處處長鄭有諒特別率員跨海到小金門,致贈金壽桃紀念擺飾,並與烈嶼地區指揮部政戰主任謝芳慶一同當面向老人家說一聲「生日快樂」,也推崇他是「烈嶼鄉的國寶」,地方軍民一起向洪大坡老先生祝賀,讓老人家備感窩心,笑開了懷,頻頻道謝。 家住黃埔村林邊的洪大坡,生於民國前二年,是八二三自衛隊榮民,育有二子五女。洪大坡老先生家境清寒,以農維生,目前與年邁、重聽的妻子(洪林炭治)相依為命。 金門縣榮民服務處每年都會為百歲人瑞榮民鄉親舉辦慶生會,對屆滿百歲者,贈送金壽桃,逾百歲者則年年致贈生日蛋糕,貼心的作為,讓老人家與家屬們驚
放大
金門縣榮服處為百歲人瑞洪大坡老先生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