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榮民文化網

深耕社稷
深耕社稷
不分各行各業
人瑞翦影

唐代詩人白居易,有一首平易近人的養生詩《對酒詩》云:「蝸牛角上爭何事,石火光中寄此身。    隨富隨貧且隨喜,不開口笑是癡人。」 提醒世人「諸行無常」,要能一笑了之,化戾氣為祥和,闡揚長者之「人生歷程與養生之道」,深值後輩們去發掘和吟誦......。

:::
放大
臺北縣榮服處郭處長等一行人為韓春明老先生

百歲人瑞韓春明

作者:萬家駿(台北縣榮民服務處)
榮民韓春明老先生,日前歡渡100歲壽誕。台北縣榮民服務處處長郭建忠?帶精緻禮品一份,偕同責任區劉輔導員、服務組長、志工一行多人,前往五股鄉西雲寺,?長住該院資深師傅韓春明老先生祝壽,由於韓老先生婉謝蛋糕及壽屏,於是大夥隨性而坐,在清幽的寺廟裡,伴和著誦經、鳥鳴聲,齊唱生日快樂歌,清雅中透著溫馨。 韓老先生於民前2年2月3日出生於河南省登封縣,自幼篤信佛教,在9歲時便出家,法號雲海,昔日在大陸曾擔任普陀山住持,後遭逢戰亂,顛沛流離,為躲避共軍迫害,決定投效陸軍轉進來台,服務7個年頭後,於民44年以上兵階退伍。之後他四處雲遊,陸續在中、南部各廟宇修行,民57年起,開始長住五股鄉西雲寺迄今。韓老師
放大
臺北縣榮服處郭處長等一行人為韓春明老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