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榮民文化網

深耕社稷
深耕社稷
不分各行各業
人瑞翦影

唐代詩人白居易,有一首平易近人的養生詩《對酒詩》云:「蝸牛角上爭何事,石火光中寄此身。    隨富隨貧且隨喜,不開口笑是癡人。」 提醒世人「諸行無常」,要能一笑了之,化戾氣為祥和,闡揚長者之「人生歷程與養生之道」,深值後輩們去發掘和吟誦......。

:::
放大
金門榮民服務處為百歲人瑞王仁樸慶生

養生長壽秘訣-百歲榮民王仁樸老先生

作者:盧平土專員
王老先生生於民國前4年7月25日出生,福建省金門縣人,早年曾是823戰役金門自衛隊員,父母早逝,兄弟各自成家,因處於窮鄉僻壤,平日依賴幾分薄田耕作,與妻吳淑貞女士世居島上,吳女士亦97歲高齡,目前由五子照顧其生活起居。王老先生家庭世代務農,自幼家貧,小時後曾經讀過幾年私塾,由於村莊靠海,種田、養豬、下海採集海產為其每天的工作。每日勤奮農作,日出而作、日入而息,因而練就一身強健體魄。 老先生為一位非常虔誠佛教徒,年輕時喜歡無拘無束生活到處逛逛,現在則以在家看電視或家門口龍眼樹下三、五好友泡茶、聊天打發時間為主。其飲食習慣嗜清淡口味,少量多餐,家常菜為大宗,不挑食、不抽煙,生活規律正常。每日
放大
金門榮民服務處為百歲人瑞王仁樸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