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榮民文化網

深耕社稷
深耕社稷
不分各行各業
人瑞翦影

唐代詩人白居易,有一首平易近人的養生詩《對酒詩》云:「蝸牛角上爭何事,石火光中寄此身。    隨富隨貧且隨喜,不開口笑是癡人。」 提醒世人「諸行無常」,要能一笑了之,化戾氣為祥和,闡揚長者之「人生歷程與養生之道」,深值後輩們去發掘和吟誦......。

:::
放大
臺中縣榮服處宋宜敏副處長為張琪老先生祝壽

百歲榮民--張琪老先生

作者:劉玉雯
這一天,台中縣榮服處和新社鄉的榮欣志工們,帶著一份喜悅的心及精緻的蛋糕,來到百歲人瑞張琪老先生住所,慶賀他老人家104歲生日。   張琪老先生祖居四川達縣,民國前5年4月11日生,11歲那年在家鄉虎頭山出家,由於戰亂,政府需要兵源,張老先生便投入了軍旅, 擔任衛生及護理工作。之後隨軍參加了剿匪、抗日等大小無數次的戰役,有戰勝、有潰敗、有負傷亦有部隊離散等情形,就這樣,在戰地中流離顛沛、加入一個個部隊、投入一場場戰場,周而復始,先後轉戰到湖北、湖南、江西、上海、浙江、廣東、四川、舟山等地,最後終於來到了寶島--台灣。 周圍的人專注著聆聽張老先生細說他的一生,就有如我中華民國充滿艱辛血淚的一篇
放大
臺中縣榮服處宋宜敏副處長為張琪老先生祝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