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榮民文化網

深耕社稷
深耕社稷
不分各行各業
人瑞翦影

唐代詩人白居易,有一首平易近人的養生詩《對酒詩》云:「蝸牛角上爭何事,石火光中寄此身。    隨富隨貧且隨喜,不開口笑是癡人。」 提醒世人「諸行無常」,要能一笑了之,化戾氣為祥和,闡揚長者之「人生歷程與養生之道」,深值後輩們去發掘和吟誦......。

:::
放大
雲林榮服處陪伴徐老先生歡渡百歲慶生

榮民徐貴民老先生豐慶百齡

作者:謝祥國
徐貴民老先生民國5年生,江蘇省淮陰縣人,年少即投身軍旅,認真負責,盡忠報國,畢生奉獻國家。民國38年隨政府來台,定居雲林縣,至今無婚嫁無子女,主要經濟來源為退休俸。平日作息規律,生活簡樸,熱心社區事務,鄰里關係互動良好。 日前適逢徐老先生百歲生日,雲林縣榮服處特地為其舉辦祝壽活動。由白處長轉頒總統及行政院長壽屏,並代表輔導會主任委員致贈金戒指賀禮及生日蛋糕。長城國際同濟會賴會長亦專程前來共襄盛舉。現場眾人齊唱生日快樂歌、分享生日蛋糕、祝福話語此起彼落,好不溫馨熱鬧! 徐老先生表示除了感謝為其辦理慶生,更是感恩榮服處平日的關懷訪視及對榮民的照顧,笑言榮服處真正是榮民眷最棒的後盾。
放大
雲林榮服處陪伴徐老先生歡渡百歲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