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榮民文化網

深耕社稷
深耕社稷
不分各行各業
人瑞翦影

唐代詩人白居易,有一首平易近人的養生詩《對酒詩》云:「蝸牛角上爭何事,石火光中寄此身。    隨富隨貧且隨喜,不開口笑是癡人。」 提醒世人「諸行無常」,要能一笑了之,化戾氣為祥和,闡揚長者之「人生歷程與養生之道」,深值後輩們去發掘和吟誦......。

:::
放大
徐處長及榮服處同仁為馬老先生辦理百歲慶生

慶賀馬博民老先生百歲嵩壽

作者:馬湘原
農曆年前,基隆市榮服處徐處長帶領服務幹部、社區組長、榮欣志工等多位同仁為馬老先生歡慶百歲生日。由徐處長轉頒總統及行政院長壽屏,並代表輔導會主任委員致贈金飾賀禮及生日蛋糕。 現場喜氣歡騰,馬老先生子女兒孫、親朋好友、榮服處等40餘人齊聚一堂,合唱生日快樂歌、分享蛋糕,祝福壽星福如東海、壽比南山,氣氛既溫馨又熱鬧。 馬老先生民國5年生,山東省招遠縣人,喜好文學研讀,飽學四書五經及古文觀止,曾任學校教師。年少即投筆從戎,直至民國46年海軍上尉退役,育有3子2女,子孫滿堂,家庭幸福和樂。雖已年屆百齡,身體健康狀況良好,精神飽滿,透露擁有樂觀開朗的心情及規律的起居作息為其保持長壽的秘訣。馬老先生表示
放大
徐處長及榮服處同仁為馬老先生辦理百歲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