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榮民文化網

深耕社稷
深耕社稷
不分各行各業
人瑞翦影

唐代詩人白居易,有一首平易近人的養生詩《對酒詩》云:「蝸牛角上爭何事,石火光中寄此身。    隨富隨貧且隨喜,不開口笑是癡人。」 提醒世人「諸行無常」,要能一笑了之,化戾氣為祥和,闡揚長者之「人生歷程與養生之道」,深值後輩們去發掘和吟誦......。

:::
放大
金門縣榮服處祝賀蔡老先生生日快樂

百歲人瑞蔡滄海慶生

作者:陳榮昌
蔡老先生出生於民國前2年,世居金門小徑村,過著簡樸生活,長年以耕種及賣菜維生,曾於村內開設傳統漢餅店。平日作息正常,每日4、5點即晨起活絡筋骨。他笑言自己的長壽秘訣應歸功於個性樂觀豁達,善心善事,凡事隨遇而安不計較。 夫婦倆鶼鰈情深,相互扶持已超過一甲子的歲月。共育有7子2女,個個孝順恭敬,目前多已成家立業,在各行各業領域中發揮所長。 日前金門縣榮服處鄭處長特地率領同仁前往為百歲人瑞蔡老先生慶生,並邀請金防部司令官張中將及金湖鎮蔡鎮長一同到場表達祝賀之意。大伙齊聚共享生日蛋糕之際,蔡老先生感謝退輔會所提供的榮民福利,笑談榮服處平日的服務照顧做的非常努力貼心。現場氣氛熱鬧溫馨,讓老壽星樂開懷
放大
金門縣榮服處祝賀蔡老先生生日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