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榮民文化網

深耕社稷
深耕社稷
不分各行各業
人瑞翦影

唐代詩人白居易,有一首平易近人的養生詩《對酒詩》云:「蝸牛角上爭何事,石火光中寄此身。    隨富隨貧且隨喜,不開口笑是癡人。」 提醒世人「諸行無常」,要能一笑了之,化戾氣為祥和,闡揚長者之「人生歷程與養生之道」,深值後輩們去發掘和吟誦......。

:::
放大
台北市榮服處李處長為彭老先生慶生

百歲人瑞彭國昌慶生

作者:余佩蓉
彭老先生為熱河省凌源縣人,民國前1年生,21歲即離家從軍,後以陸軍少尉退役。10年前曾患大腸腫瘤、去年膝蓋開刀,尚有多種慢性疾病,但均不假他人,由其妻親手照料,堅持要讓丈夫得到最好的關懷。 彭老先生夫妻2人伉儷情深,育有2男1女,子女兒孫孝順勤儉,讓彭老先生感到相當欣慰滿足,時時保持樂觀開朗的心境。 壽誕當天,台北市榮服處李處長特地前往為彭老先生慶祝百歲生日,現場轉贈總統及行政院長贈送之壽屏,並代表退輔會贈送金壽桃,彭老先生開心笑言非常感謝退輔會及榮服處的關懷且讚許服務照顧做得相當好。李處長也稱讚老先生養身有道,家庭幸福美滿,令人欣羨,現場氣氛溫馨愉悅,和樂融融。
放大
台北市榮服處李處長為彭老先生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