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榮民文化網

深耕社稷
深耕社稷
不分各行各業
人瑞翦影

唐代詩人白居易,有一首平易近人的養生詩《對酒詩》云:「蝸牛角上爭何事,石火光中寄此身。    隨富隨貧且隨喜,不開口笑是癡人。」 提醒世人「諸行無常」,要能一笑了之,化戾氣為祥和,闡揚長者之「人生歷程與養生之道」,深值後輩們去發掘和吟誦......。

:::
放大
百歲人瑞榮民胡弄璋慶生

百歲人瑞榮民胡弄璋慶生

作者:古錦祥
胡老先生民國前1年生,現年100歲,廣東台山人,年輕時從軍,參加過無數大小戰役,退伍後協助中部橫貫公路的開發。後於桃園定居,從事資源回收工作。育有1子2女,注重教育,曾榮獲縣內模範父親表揚。 目前胡老先生與兒孫同住,身體硬朗,飲食從不忌口,餐餐一碗米酒配茶及菜。養生之道在於生活規律,早睡早起;平日喜好拉胡琴自娛,待人親切有禮,感恩惜福,知足常樂。 胡老先生對於退輔會及榮服處的關懷感到非常開心及感激,特地通知遠在越南工作的兒子回國,共同歡渡百歲壽辰。現場張處長代表退輔會轉贈金壽桃;大家共同為胡老先生唱生日快樂歌,分享蛋糕及長壽之道,臨別時胡老先生還頻頻拱手致謝,場面相當溫馨感人。
放大
百歲人瑞榮民胡弄璋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