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榮民文化網

深耕社稷
深耕社稷
不分各行各業
人瑞翦影

唐代詩人白居易,有一首平易近人的養生詩《對酒詩》云:「蝸牛角上爭何事,石火光中寄此身。    隨富隨貧且隨喜,不開口笑是癡人。」 提醒世人「諸行無常」,要能一笑了之,化戾氣為祥和,闡揚長者之「人生歷程與養生之道」,深值後輩們去發掘和吟誦......。

:::
放大
嘉義榮民服務處為百歲人瑞戴老先生慶

百歲人瑞榮民戴洪利慶生

作者:饒鳳翔
戴老先生民國前1年生,湖南豐縣人。年輕時即從軍,參與無數大小戰爭,後跟隨軍隊遷居台灣嘉義,從事山林工作。 戴老先生作息規律,早睡早起,注重養生;他透露養生需練習平心靜氣,避免不必要的心情起伏和情緒干擾,要做到知天下而不憂天下。每日晨起後首件要事就是喝1大杯的溫開水,以利排毒及促進血液循環,接著開始步行1小時,傍晚用餐後再散步1小時,數十年不間斷運動;雖然已屆百歲,但上下樓梯不需攙扶,身體健朗,行動自如。 日前嘉義榮服處處長率領同仁及志工特地前往為戴老先生祝賀百歲壽辰。現場處長代表轉贈壽屏及致贈禮物、壽糕,祝福戴老先生福如東海,壽比南山,現場慶生氣氛溫馨愉悅,好不熱鬧。
放大
嘉義榮民服務處為百歲人瑞戴老先生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