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榮民文化網

深耕社稷
深耕社稷
不分各行各業
人瑞翦影

唐代詩人白居易,有一首平易近人的養生詩《對酒詩》云:「蝸牛角上爭何事,石火光中寄此身。    隨富隨貧且隨喜,不開口笑是癡人。」 提醒世人「諸行無常」,要能一笑了之,化戾氣為祥和,闡揚長者之「人生歷程與養生之道」,深值後輩們去發掘和吟誦......。

:::
放大
基隆市榮服處陳處長(右)為陳老先生(中)

百歲人瑞榮民陳寬文慶生

作者:楊明煌
陳老先生於民國前1年生,福建省林森縣人,自幼家境清苦,以務農為生。在海軍服役10年,退伍後從事建築工程、監工等工作,近20年方才退休。 夫婦育有養子女各1名,現皆已成家立業,小康家庭,幸福美滿。目前與養子同住,全家大小和樂融融。陳老先生為人和善,心胸開闊,平日生活作息及飲食皆正常規律;健康狀況良好,除血壓稍高、輕微關節炎外並無其他重大疾病。平日喜於住家附近空地種菜,常分送蔬菜予鄰居,陳老先生笑談中透露,此舉不但可維持健康的體魄,更可達到敦親睦鄰的效用。 祝壽當天,基隆市榮服處陳處長特地攜帶蛋糕及賀禮前往,現場轉贈總統、行政院祝賀壽屏及退輔會金壽桃;大伙一起分享著生日蛋糕邊閒話家常,笑聲、祝
放大
基隆市榮服處陳處長(右)為陳老先生(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