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榮民文化網

深耕社稷
深耕社稷
不分各行各業
人瑞翦影

唐代詩人白居易,有一首平易近人的養生詩《對酒詩》云:「蝸牛角上爭何事,石火光中寄此身。    隨富隨貧且隨喜,不開口笑是癡人。」 提醒世人「諸行無常」,要能一笑了之,化戾氣為祥和,闡揚長者之「人生歷程與養生之道」,深值後輩們去發掘和吟誦......。

:::
放大
金門縣榮服處鄭處長(右四)為許老先生(右

百歲人瑞榮民許加富慶生

作者:陳榮昌
許老先生民國前2年生,福建省金門縣人。家中務農維生,家境清寒,年幼時即獨自打拼耕種、受雇油園工作,凌晨三點就起床做麻油、花生油,直到下午三點才休息,雖每日工作辛勞,但他從不曾抱怨叫苦。 夫婦育有3子4女,兒女皆已成家,在各自領域辛勤工作。目前許老先生與長子同住,其他兒女休假時也常返金探視,讓許老先生感到非常安慰滿足。平日許老先生生活嚴謹,作息規律,飲食以清淡為主。談起養生之道,謙稱無獨門秘方,他笑說之所以長壽,應該是因為年輕時不斷勞動筋骨所致。 祝壽當天,金門縣榮服處鄭處長帶領多位同仁,在多位地方長官陪同下,特地攜帶蛋糕及賀禮前往;現場眾人齊唱生日快樂歌,分享蛋糕,談天說地,好不熱鬧。
放大
金門縣榮服處鄭處長(右四)為許老先生(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