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榮民文化網

深耕社稷
深耕社稷
不分各行各業
人瑞翦影

唐代詩人白居易,有一首平易近人的養生詩《對酒詩》云:「蝸牛角上爭何事,石火光中寄此身。    隨富隨貧且隨喜,不開口笑是癡人。」 提醒世人「諸行無常」,要能一笑了之,化戾氣為祥和,闡揚長者之「人生歷程與養生之道」,深值後輩們去發掘和吟誦......。

:::
放大
基隆市榮服處陳處長(右二)為胡老先生(左

百歲人瑞榮民胡觀富慶生

作者:楊明煌
日前胡老先生歡渡百歲壽誕,基隆市榮服處陳處長特地帶領區輔導員及服務組長、榮欣志工等齊聚一堂為他慶生。現場陳處長轉贈總統府及行政院之祝賀壽屏,並代表退輔會致贈生日賀禮,恭祝胡老先生福如東海,壽比南山。 民國1年出生的胡老先生為江西省臨川縣人,58年時以陸軍通信上士退役;退後參與基隆大佛禪寺的開山工作。胡老先生的個性正直剛強、樂觀進取;平日飲食多以佛寺提供之素餐為主,口味清淡。有散步運動的良好習慣,生活簡單淳樸。 祝壽當天,胡老先生話家常,和大家分享他的長壽秘方,除了要保持平穩的心情及規律的生活作息之外,更重要的是要持之以恆,養成每天運動的好習慣。另外,胡老先生也表示很感激退輔會及榮服處的關懷
放大
基隆市榮服處陳處長(右二)為胡老先生(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