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榮民文化網

深耕社稷
深耕社稷
不分各行各業
人瑞翦影

唐代詩人白居易,有一首平易近人的養生詩《對酒詩》云:「蝸牛角上爭何事,石火光中寄此身。    隨富隨貧且隨喜,不開口笑是癡人。」 提醒世人「諸行無常」,要能一笑了之,化戾氣為祥和,闡揚長者之「人生歷程與養生之道」,深值後輩們去發掘和吟誦......。

:::
放大
臺北市榮服處程副處長(左2)為王老先生(

百歲人瑞榮民王基荷慶生

作者:昝守豫
王老先生於民國1年生,福建省福清縣人。早期於福建地區從事游擊活動,國軍收編後隨部隊四處征伐,雖辛苦異常,但認真負責不輕易言苦,在部隊中建立了許多大小功績,讓早年的軍旅生活充滿回憶。後隨政府遷台,於東引港口從事安檢工作,民國50年以陸軍步兵上兵退役。 因從軍期間接受過醫務訓練,故王老先生退役後曾開設西藥房。後又於天母從事二手電器買賣及於麵店幫忙。其兄嫂長期居住在新加坡,從事旅行社生意,亦皆為百歲人瑞。 王老先生目前單身獨居,雖已屆高齡,但身體依舊硬朗;每日飲食清淡,少量多餐,不挑食;生活起居安適,衣食無缺;情緒穩定,樂觀開朗,生活相當規律且知足於現況。對於退輔會及榮服處的平日照顧及祝壽賀禮,
放大
臺北市榮服處程副處長(左2)為王老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