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榮民文化網

深耕社稷
深耕社稷
不分各行各業
人瑞翦影

唐代詩人白居易,有一首平易近人的養生詩《對酒詩》云:「蝸牛角上爭何事,石火光中寄此身。    隨富隨貧且隨喜,不開口笑是癡人。」 提醒世人「諸行無常」,要能一笑了之,化戾氣為祥和,闡揚長者之「人生歷程與養生之道」,深值後輩們去發掘和吟誦......。

:::
放大
臺北市榮服處李處長(後排右2)為俞老先

百歲人瑞榮民俞興富慶生

作者:史文昌
俞老先生於民國1年出生,浙江省定海縣人。從軍期間負責認真,以陸軍上兵退役。之後在南港台肥公司六廠從事廚師工作。俞老先生平素認真勤儉,但論及孩子教育,無論當時家庭環境如何艱辛,仍堅持要培育獨子就學深造。 現今,俞老先生兒子已成家並於台灣大學微生物學系任職教授,兒孫均孝敬有加,讓俞老先生生活起居安適,情緒穩定,滿足現況,安心享受三代同堂的溫馨和樂。 在太太及兒孫們的殷勤照顧下,俞老先生飲食清淡,少量多餐,不挑食、生活相當規律正常;雖已屆百歲高齡,仍保持清晰的精神及開朗的心情。每天都下樓運動散步,外出可獨立行動不需陪伴,身體相當健康。對於退輔會及榮服處平日的關懷照顧及特別的壽辰祝福,再三表達開心
放大
臺北市榮服處李處長(後排右2)為俞老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