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榮民文化網

深耕社稷
深耕社稷
不分各行各業
人瑞翦影

唐代詩人白居易,有一首平易近人的養生詩《對酒詩》云:「蝸牛角上爭何事,石火光中寄此身。    隨富隨貧且隨喜,不開口笑是癡人。」 提醒世人「諸行無常」,要能一笑了之,化戾氣為祥和,闡揚長者之「人生歷程與養生之道」,深值後輩們去發掘和吟誦......。

:::
放大
南投縣榮民服務處為百歲人瑞季老先生(圖中

百歲人瑞榮民季發壽慶生

作者:徐春瑜
季老先生於民國1年出生,浙江省龍泉縣人。教育程度為初職畢業,在軍中為陸軍軍醫上士,期間曾被政府派往法國受訓;歷經大小戰役後隨政府來台,至民國60年退役。 季老先生原住新社,飲食習慣清淡,少量多餐,大多以麵食為主,不挑食、不抽煙,生活規律正常;惟近年來因身體機能退化,生活起居需依靠輪椅,故目前寄醫於埔里基督教仁愛之家。季老先生信奉基督教已有50餘年,是一位虔誠的教徒;平時喜讀聖經,與人閒話家常,十分健談,同時也相當關心社會時事。雖已屆百歲高齡,頭腦思緒依舊清晰。 日前歡渡季老先生百歲壽誕,南投縣榮服處處長與同仁及榮欣志工攜帶馬總統、行政院吳院長之祝賀壽屏及主任委員贈送之金壽桃,前往基督教仁愛
放大
南投縣榮民服務處為百歲人瑞季老先生(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