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榮民文化網

深耕社稷
深耕社稷
不分各行各業
人瑞翦影

唐代詩人白居易,有一首平易近人的養生詩《對酒詩》云:「蝸牛角上爭何事,石火光中寄此身。    隨富隨貧且隨喜,不開口笑是癡人。」 提醒世人「諸行無常」,要能一笑了之,化戾氣為祥和,闡揚長者之「人生歷程與養生之道」,深值後輩們去發掘和吟誦......。

:::
放大
王處長(前排右2)率志工為林老先生(前排

百歲人瑞榮民林永年慶生

作者:賀建樹
林老先生民國元年生於福建省,家中共有8位兄長,排行老么;家中經營乾果店,家境良好。自小即接受完整的教育,從小學至高中,均以優異成績畢業。在就讀上海暨南大學期間,因逢戰事,學業被迫中輟;戰役結束後,林老先生赴其兄創辦之學校任教,並與同校老師熊女士結為連理,共育有6名子女。 林老先生教職生涯5年後改於龍溪縣政府擔任科長及主任秘書等職;並於民國38年奉派擔任福建省晉江縣縣長一職。跟隨政府來台後,林老先生受到政府重用,擔任政府多項要職,直至65歲方才屆齡退休。 退休後定居宜蘭,利用空暇時間赴夜校教書。近年為便於其從醫的兒子就近照料,林老先生自宜蘭遷至?山,入住公辦民營的老人公寓崧鶴樓。由於林老先生
放大
王處長(前排右2)率志工為林老先生(前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