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榮民文化網

深耕社稷
深耕社稷
不分各行各業
人瑞翦影

唐代詩人白居易,有一首平易近人的養生詩《對酒詩》云:「蝸牛角上爭何事,石火光中寄此身。    隨富隨貧且隨喜,不開口笑是癡人。」 提醒世人「諸行無常」,要能一笑了之,化戾氣為祥和,闡揚長者之「人生歷程與養生之道」,深值後輩們去發掘和吟誦......。

:::
放大
百歲人瑞榮民梁頌鑾慶生

百歲人瑞榮民梁頌鑾慶生

作者:陳振興
日前臺中市榮服處鄭處長帶領同仁前往梁老先生住處,與其家人一同慶祝百歲壽辰。現場鄭處長轉頒馬總統及行政院長壽屏,並代表輔導會主任委員致贈福祿壽金牌乙面。 梁老先生年輕時就讀交大機械工程學院,畢業後投入軍旅,從事飛機維護修理,工作嚴謹落實,積極培育人才,貢獻良多。其兒女現任職於公、民營企業機關,為社會服務,讓梁老先生倍感欣慰。 對於榮服處專程蒞臨道賀,梁老先生心情顯得特別開心,一再招呼大夥吃蛋糕喝飲料。航發中心主任退休的長子對榮服處如此慎重地到府辦理慶生活動,表示相當感激;任職美國的次子更專程回國參加;整個活動和樂融融,現場氣氛熱鬧非凡,讓梁老先生及其家屬歡度了溫馨難忘的一天
放大
百歲人瑞榮民梁頌鑾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