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榮民文化網

深耕社稷
深耕社稷
不分各行各業
人瑞翦影

唐代詩人白居易,有一首平易近人的養生詩《對酒詩》云:「蝸牛角上爭何事,石火光中寄此身。    隨富隨貧且隨喜,不開口笑是癡人。」 提醒世人「諸行無常」,要能一笑了之,化戾氣為祥和,闡揚長者之「人生歷程與養生之道」,深值後輩們去發掘和吟誦......。

:::
放大
祝賀榮民段林松鶴延齡

祝賀榮民段林松鶴延齡

作者:郁有作
日前桃園縣榮民服務處張處長帶領同仁為百歲人瑞段老先生慶生,現場轉贈馬總統、行政院吳院長祝賀壽屏及輔導會紀念「金壽桃」。 段老先生民國1年出生,河南內黃人。抗戰期間於緬甸地區作戰,38年隨國軍來台,於屏東接受傘兵訓練,練就強健體魄;後受徵召擔任長官侍衛機動預備隊。退伍後從事餐廳及經營滷味生意;育有2子1女,兒女均已成家。子女體諒段老先生年邁,勸其不要再勞累工作,故現今大多待在家裡享受天倫之樂,含飴弄孫,怡然自得。 除耳朵重聽外,段老先生身體健康,心情開朗;平日偶爾於住家附近散步。得知退輔會及桃園縣榮服處特地前往為其祝壽,非常高興,準備了一個大蛋糕與大家同樂;他笑言每日要保持愉悅,凡事寬心不計
放大
祝賀榮民段林松鶴延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