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榮民文化網

深耕社稷
深耕社稷
不分各行各業
人瑞翦影

唐代詩人白居易,有一首平易近人的養生詩《對酒詩》云:「蝸牛角上爭何事,石火光中寄此身。    隨富隨貧且隨喜,不開口笑是癡人。」 提醒世人「諸行無常」,要能一笑了之,化戾氣為祥和,闡揚長者之「人生歷程與養生之道」,深值後輩們去發掘和吟誦......。

:::
放大
榮民郭孝倫百歲嵩壽

榮民郭孝倫百歲嵩壽

作者:羅智仁
花蓮縣榮民服務處羅處長率同仁代表親至郭老先生家中,轉贈馬總統及行政院吳院長的祝賀壽屏,以及輔導會「福壽康寧」的紀念金壽桃,以表示對郭老先生百歲嵩壽之賀忱、關懷與尊崇。 郭老先生為福建平潭人,民國1年出生,早年隨軍來台,退役後在臺東縣太麻里種植生薑維生,後輾轉定居於花蓮縣豐濱鄉。育有2子1女,兒女均已成年在外地謀生,閒暇假日常返家探望。 郭老先生今年初尚能自行下廚,近日來因年邁體衰,需靠輪椅、四腳助行器等輔具行動;但思慮清晰與人互動無礙,精神好時頗為健談;平日喜歡吃地瓜粉烹煮之軟食。目前與妻同住,細心照料郭老先生生活起居,過著質樸簡約的生活。郭老先生家屬對榮服處平日週全的服務照顧與專程安排祝
放大
榮民郭孝倫百歲嵩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