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榮民文化網

深耕社稷
深耕社稷
不分各行各業
人瑞翦影

唐代詩人白居易,有一首平易近人的養生詩《對酒詩》云:「蝸牛角上爭何事,石火光中寄此身。    隨富隨貧且隨喜,不開口笑是癡人。」 提醒世人「諸行無常」,要能一笑了之,化戾氣為祥和,闡揚長者之「人生歷程與養生之道」,深值後輩們去發掘和吟誦......。

:::
放大
祝賀榮民張金波壽比南山

祝賀榮民張金波壽比南山

作者:陳振興
臺中市榮服處鄭處長特地帶領多位同仁及榮欣志工,前往張老先生住處與其兒媳同慶百歲壽辰,鄭處長轉頒馬總統及行政院長壽屏,並代表輔導會致贈福祿壽金牌乙面,現場氣氛溫馨快樂。 張老先生為河南省南陽縣人,民國2年生。退伍後在鄰居慷慨資助下,經營麵粉加工小本生意,產品獲客戶讚譽。夫婦育有3兒1女,辛勤工作,培育兒女,現各別任職服務於公、民營企業機關。 張老先生對於榮服處專程蒞臨道賀,心情顯得特別開心,頻頻稱讚服務照顧貼心周全,並一再招呼大家吃蛋糕喝飲料,歡喜之情溢於言表。現任職中華電信公司,本身也是榮民的長子,對榮服處如此慎重地到府辦理慶生活動,表示相當感激;當天活動和樂融融,讓張老先生及其家屬歡渡了
放大
祝賀榮民張金波壽比南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