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榮民文化網

深耕社稷
深耕社稷
不分各行各業
人瑞翦影

唐代詩人白居易,有一首平易近人的養生詩《對酒詩》云:「蝸牛角上爭何事,石火光中寄此身。    隨富隨貧且隨喜,不開口笑是癡人。」 提醒世人「諸行無常」,要能一笑了之,化戾氣為祥和,闡揚長者之「人生歷程與養生之道」,深值後輩們去發掘和吟誦......。

:::
放大
祝賀榮民孫俊亭松柏長青

祝賀榮民孫俊亭松柏長青

作者:郁有作
桃園縣榮民服務處張處長日前帶領多位同仁及榮欣志工,特地為百歲人瑞孫老先生慶生。左右鄰舍、鄰里長等也都前來道賀,大家合唱生日快樂歌,現場氣氛好不熱鬧。張處長現場轉贈馬總統、行政院吳院長壽屏及退輔會「金壽桃」以示賀忱。 孫老先生民國2年生,山東即墨人,育有1子1女。退伍後曾參與東西橫貫公路及高速公路等重大工程建設。目前與兒女同住,每日在家含飴弄孫,享受天倫之樂。現除視力較差,行走需藉助輔具之外,健康狀況良好。 孫老先生與大家共享生日蛋糕並閒話家常,分享他的養生之道:作息務必正常,飲食清淡不忌口,最重要的是要凡事放寬心不計較,常保心情愉悅
放大
祝賀榮民孫俊亭松柏長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