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榮民文化網

深耕社稷
深耕社稷
不分各行各業
人瑞翦影

唐代詩人白居易,有一首平易近人的養生詩《對酒詩》云:「蝸牛角上爭何事,石火光中寄此身。    隨富隨貧且隨喜,不開口笑是癡人。」 提醒世人「諸行無常」,要能一笑了之,化戾氣為祥和,闡揚長者之「人生歷程與養生之道」,深值後輩們去發掘和吟誦......。

:::
放大
溫馨祝賀李鴻鈞百歲壽誕

溫馨祝賀李鴻鈞百歲壽誕

作者:王宜君
時值年終歲末,新竹榮服處及竹東榮院特別為榮民李鴻鈞舉辦百歲生日派對。出生於山東嘉祥縣的李老先生,民國17年即投身軍旅,服役期間歷經大小戰役,從軍時間逾40年之久。 李老先生退伍後獨居於新竹縣竹北市,健康情況一直十分良好,在95歲高齡前生活仍可自理,還經常閱讀小說及打橋牌娛樂。近年因泌尿問題開刀,長期臥榻病床,健康逐漸衰退。 李老先生雖衰弱的幾乎無法言語也不能視物,但當新竹榮服處董處長及竹東榮院醫護人員,為他獻上生日蛋糕及金戒指祝福時,李老先生卻能感到大家為其賀壽的心意,雙眼豁然張開,讓在場眾人及同院病友連聲讚嘆不已,大家直說:「此刻李老先生內心一定是感到安慰與快樂的」。整個慶生活動,洋溢感
放大
溫馨祝賀李鴻鈞百歲壽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