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榮民文化網

深耕社稷
深耕社稷
不分各行各業
人瑞翦影

唐代詩人白居易,有一首平易近人的養生詩《對酒詩》云:「蝸牛角上爭何事,石火光中寄此身。    隨富隨貧且隨喜,不開口笑是癡人。」 提醒世人「諸行無常」,要能一笑了之,化戾氣為祥和,闡揚長者之「人生歷程與養生之道」,深值後輩們去發掘和吟誦......。

:::
放大
榮民左正清百歲崧壽

榮民左正清百歲崧壽

作者:花蓮縣榮服處
花蓮縣榮服處輔導員及志工在左老先生百歲壽辰前夕,即精心為其策劃祝壽活動內容,佈置溫馨喜慶的祝壽場所,並代為邀約地方首長及鄰里友人共襄盛舉。 左老先生生日當天,榮民服務處羅處長帶領多位同仁,專程前往為其主持百歲慶生活動,並轉致馬總統及行政院長頒贈壽屏以及輔導會金壽桃,以示祝賀。現場吉安鄉黃鄉長、干城村林村長等貴賓均先後蒞臨,專程祝福左老先生百歲嵩壽並致贈賀禮。大家為壽星獻唱生日快樂歌,共享生日蛋糕,齊賀左老先生福如東海、壽比南山,場面歡欣愉悅,家人頻頻讚許道謝。 左老先生原籍湖北省宜昌縣,民國38年隨部隊來台。53年退伍後定居花蓮,妻早年亡故。現左老先生因年邁體衰,雙膝退化,無力久站,需依賴
放大
榮民左正清百歲崧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