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榮民文化網

深耕社稷
深耕社稷
不分各行各業
人瑞翦影

唐代詩人白居易,有一首平易近人的養生詩《對酒詩》云:「蝸牛角上爭何事,石火光中寄此身。    隨富隨貧且隨喜,不開口笑是癡人。」 提醒世人「諸行無常」,要能一笑了之,化戾氣為祥和,闡揚長者之「人生歷程與養生之道」,深值後輩們去發掘和吟誦......。

:::
放大
榮民郭林昌君福壽駢臻

榮民郭林昌君福壽駢臻

作者:吳讚發專員
日前高雄市榮服處謝處長帶領多位同仁、榮欣志工,特地前往祝賀郭老先生百歲壽辰,由謝處長轉頒馬總統及行政院長壽屏並致贈輔導會賀禮。在榮服處同仁及家人的陪同下,壽星心情愉悅,頻頻道謝並招呼大家共享蛋糕。 郭老先生時常參與公益活動,除幫忙社區鄰里事務,更積-極照顧單身的同僚及部屬,熱心助人的個性讓他獲得好人緣及好名聲,先後當選過台南市模範老人楷模及長青楷模。 子女現皆已成家,事業亦有所成就。平日由外傭照顧郭老先生起居,三餐飲食簡單營養,作息規律正常,不挑食,也不菸酒,身體健康,少有病痛。近年來因郭老先生患有失智症,長子於春節過後接回高雄市三民區同住,以方便就近照顧。
放大
榮民郭林昌君福壽駢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