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榮民文化網

深耕社稷
深耕社稷
不分各行各業
人瑞翦影

唐代詩人白居易,有一首平易近人的養生詩《對酒詩》云:「蝸牛角上爭何事,石火光中寄此身。    隨富隨貧且隨喜,不開口笑是癡人。」 提醒世人「諸行無常」,要能一笑了之,化戾氣為祥和,闡揚長者之「人生歷程與養生之道」,深值後輩們去發掘和吟誦......。

:::
放大
榮民孫國喜君百齡錫嘏

榮民孫國喜君百齡錫嘏

作者:郁有作
桃園縣榮服處董處長於8月8日父親節當天,特地前往向百歲人瑞孫老先生祝壽,並轉贈馬總統、行政院陳院長等壽屏及退輔會「金壽桃」祝賀,在平鎮市陳市長、民意代表、榮欣志工、各大媒體記者及家屬合唱生日快樂歌中,分享天倫之樂及長壽之道,場面溫馨感人。 孫老先生現年100歲,湖北漢陽人,曾參加抗日戰爭及徐蚌會戰等數十場戰役。在軍中擔任軍需工作,因病自基隆彈藥庫以陸軍中尉軍官退伍。 孫老先生性情溫和,樂於助人,時常協助鄰居前往台北榮總就醫。退伍後曾與同袍合夥經營小本生意,從事賣菜及海產批發。平日生活起居定時規律,喜好下廚招待老朋友至家中小酌及打麻將作為休閒娛樂。得知退輔會派員為其祝壽,非常高興,特將家中整
放大
榮民孫國喜君百齡錫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