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榮民文化網

深耕社稷
深耕社稷
不分各行各業
人瑞翦影

唐代詩人白居易,有一首平易近人的養生詩《對酒詩》云:「蝸牛角上爭何事,石火光中寄此身。    隨富隨貧且隨喜,不開口笑是癡人。」 提醒世人「諸行無常」,要能一笑了之,化戾氣為祥和,闡揚長者之「人生歷程與養生之道」,深值後輩們去發掘和吟誦......。

:::
放大
祝賀榮民李卓文君壽比南山

祝賀榮民李卓文君壽比南山

作者:臺東縣榮服處
日前臺東縣榮服處王處長帶領同仁特別前往為李老先生歡度百歲生日,現場轉贈馬總統及行政院陳院長頒發之祝賀壽屏,並代表退輔會獻上金牌、金飾,表達對李老先生的恭賀之意。 百歲人瑞李老先生,民國2年出生,廣西省容縣人,早年隨政府來台,於民國44年以陸軍中士退役。退役後李老先生分發至台東農場大同分場開墾,工作認真勤奮,常以人生座右銘「一粥一飯,當思來處不易;半絲半縷,恆念物力維艱」自我勉勵期許。 李老先生現定居於臺東縣鹿野鄉,一生未婚,於民國65年收養友人之子。家人相處和樂,精神生活富足。平日生活作息規律正常,時有家人悉心陪伴照料,兒孫滿堂,享受天倫之樂,在鄰里傳為美談,好不令人稱羨。
放大
祝賀榮民李卓文君壽比南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