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榮民文化網

深耕社稷
深耕社稷
不分各行各業
人瑞翦影

唐代詩人白居易,有一首平易近人的養生詩《對酒詩》云:「蝸牛角上爭何事,石火光中寄此身。    隨富隨貧且隨喜,不開口笑是癡人。」 提醒世人「諸行無常」,要能一笑了之,化戾氣為祥和,闡揚長者之「人生歷程與養生之道」,深值後輩們去發掘和吟誦......。

:::
放大
桃園縣榮服處為黃老先生(前排中)祝壽

祝賀榮民黃金榮松鶴遐齡

作者:郁有作
黃老先生出生於民國2年,江蘇句容縣人,年輕時奮勇參戰,出生入死,將畢生奉獻國家軍旅。民國52年自中校屆齡退役後,未再任其它職務。 現今黃老先生每日作息起居固定,飲食口味清淡,晨起必定沖泡一杯脫脂牛奶飲用,此習慣已維持了65年以上,從不間斷。身體健康良好,除因年邁記憶力略差、聽力退化外,無其他疾病,常於室內、戶外散步活動。 日前桃園縣榮服處董處長帶領同仁們,特地為黃老先生歡度百歲大壽。現場轉贈馬總統、行政院長祝賀壽屏及退輔會贈送之金壽桃。桃園蘇市長等多位地方首長亦專程前來道賀,大家齊唱生日快樂歌,與黃老先生合影歡敘,分享長壽之道,共享生日蛋糕,場面好不熱鬧。
放大
桃園縣榮服處為黃老先生(前排中)祝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