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榮民文化網

深耕社稷
深耕社稷
不分各行各業
人瑞翦影

唐代詩人白居易,有一首平易近人的養生詩《對酒詩》云:「蝸牛角上爭何事,石火光中寄此身。    隨富隨貧且隨喜,不開口笑是癡人。」 提醒世人「諸行無常」,要能一笑了之,化戾氣為祥和,闡揚長者之「人生歷程與養生之道」,深值後輩們去發掘和吟誦......。

:::
放大
壽星徐老先生(圖中)之全家福

祝賀榮民徐子和松柏長青

作者:賀建樹
徐老先生為山東省荷澤縣人,民國2年出生於農村家庭,上有2位兄長,下有1弟1妹,家中務農,生活自給自足。畢業於保定軍校,後在部隊擔任經理供需官,職司後勤支援。民國38年隨政府來臺,繼續從事後勤工作。 夫婦共育有2子2女,兒女們各自有家庭、事業。徐老先生目前患有高血壓、心臟病等老人慢性疾病,行動緩慢,日常生活有家人悉心照料,不定期由兒子開車陪同至長庚醫院看病領藥。 徐老先生平日作息、飲食正常,現與次男及外孫、外孫女同住;雖家中空間較為狹小,但生活樸實簡單,三代同堂,享受天倫之樂,怡然自得。
放大
壽星徐老先生(圖中)之全家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