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榮民文化網

深耕社稷
深耕社稷
不分各行各業
人瑞翦影

唐代詩人白居易,有一首平易近人的養生詩《對酒詩》云:「蝸牛角上爭何事,石火光中寄此身。    隨富隨貧且隨喜,不開口笑是癡人。」 提醒世人「諸行無常」,要能一笑了之,化戾氣為祥和,闡揚長者之「人生歷程與養生之道」,深值後輩們去發掘和吟誦......。

:::
放大
南投縣榮服處王處長為陳老先生祝壽

祝賀榮民陳邦英老先生壽比南山

作者:施慶龍
陳老先生民國44年退伍,接受分發至彰化大同農場,期間工作認真負責。無奈因為八七水災造成嚴重損害,故轉往苗栗煤炭礦場發展。之後遷徙至南投農村,在資源匱乏的時期,陳老先生暫居公家營房,點煤油燈、喝地下水。憑藉著軍人的堅毅,胼手胝足將十幾公頃貧土整理為良田,奠定了日後農耕事業的基礎。 陳老先生現今年事已高,患有重聽,行動較為遲緩,平日有家人陪伴照料。長女退休後從事志工服務,長子任職公職,次子開設早餐店,全家同住,共享天倫,家庭和樂。 日前南投縣榮服處王處長率領輔導員、服務組長及榮欣志工至陳老先生家祝壽,現場轉贈總統、行政院祝賀壽屏及退輔會黃金飾品乙枚。名間鄉陳鄉長亦撥冗前來慶生。大家分享生日蛋糕
放大
南投縣榮服處王處長為陳老先生祝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