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榮民文化網

深耕社稷
深耕社稷
不分各行各業
人瑞翦影

唐代詩人白居易,有一首平易近人的養生詩《對酒詩》云:「蝸牛角上爭何事,石火光中寄此身。    隨富隨貧且隨喜,不開口笑是癡人。」 提醒世人「諸行無常」,要能一笑了之,化戾氣為祥和,闡揚長者之「人生歷程與養生之道」,深值後輩們去發掘和吟誦......。

:::
放大
嘉義榮服處為阮方金老先生(前排右3)祝壽

阮方金老先生壽比松齡

作者:陳香吟
阮方金老先生籍貫四川,民國56年自陸軍退役。雖已年屆百歲,除左耳聽力衰退外,其他方面身體狀況良好,活動自如,每日於住家自行上下樓梯運動。平日與配偶及長子同住,家人相互照料。 阮老先生適逢百歲壽辰,嘉義榮服務處董處長率領多位同仁及榮欣志工至家中祝壽。兒子及孫子女們均特地抽空自各地趕回家鄉共襄盛舉,好不熱鬧。 嘉義榮服處董處長現場轉贈總統及行政院長祝賀壽屏,並代表退輔會致贈金飾賀禮。在燭光中,榮服處同仁、榮欣志工及阮家子女兒孫等共聚一堂,為壽星合唱生日快樂歌,大家邊分享蛋糕邊閒話家常,氣氛溫馨和樂。阮老先生再三表示,感謝榮服處及退輔會的關懷照顧,讓他擁有一個愉快難忘的生日會。
放大
嘉義榮服處為阮方金老先生(前排右3)祝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