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榮民文化網

深耕社稷
深耕社稷
不分各行各業
人瑞翦影

唐代詩人白居易,有一首平易近人的養生詩《對酒詩》云:「蝸牛角上爭何事,石火光中寄此身。    隨富隨貧且隨喜,不開口笑是癡人。」 提醒世人「諸行無常」,要能一笑了之,化戾氣為祥和,闡揚長者之「人生歷程與養生之道」,深值後輩們去發掘和吟誦......。

:::
放大
眾人齊聚為曾義老先生(右2)慶賀百歲壽誕

曾義老先生百壽長青

作者:丁茹喬
曾義老先生為廣東陸豐人,來臺後於民國44年陸軍上兵退伍,翌年任職於公路局第五區工程養路隊,十年餘載盡心為國付出,參與國家重大工程建設。 曾老先生與配偶育有1子,二老因病長年臥床,生活起居需有專人隨伺照料,兒獨力照顧父母長達13年,並自營販售「孝親茶」,以兼顧照顧之責。另仰賴榮服處每月發給就養金貼補生活,雖生活清苦,一家人相聚相守,夫妻鶼鰈情深,溫馨無限。 曾老先生一家3口,隱居於基隆僻靜山林間,空氣新鮮、環境清幽。平時由孝子服侍飲用自家生產孝親茶,故能養生、長壽。
放大
眾人齊聚為曾義老先生(右2)慶賀百歲壽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