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榮民文化網

深耕社稷
深耕社稷
不分各行各業
人瑞翦影

唐代詩人白居易,有一首平易近人的養生詩《對酒詩》云:「蝸牛角上爭何事,石火光中寄此身。    隨富隨貧且隨喜,不開口笑是癡人。」 提醒世人「諸行無常」,要能一笑了之,化戾氣為祥和,闡揚長者之「人生歷程與養生之道」,深值後輩們去發掘和吟誦......。

:::
放大
基隆市榮服處為許林芝老先生(前排中)慶生

恭賀許林芝老先生福壽康寧

作者:戴安琦
許林芝老先生百歲壽誕當天,基隆市榮服處古處長特地率領服務幹部、社區組長及榮欣志工等,前往壽星家中慶生。現場轉贈總統及行政院長祝賀壽屏及代表本會致贈金飾賀禮,恭祝壽星福如東海、壽比南山。許老先生的子女兒孫們齊聚一堂,合唱生日快樂歌,共享生日蛋糕。收到眾人滿滿祝福,壽星笑得樂開懷。 許林芝老先生為江蘇省淮陰縣人,曾參與七七抗戰。隨部隊來台,於民國48年退伍。平日飲食作息清淡規律,雖去年曾經摔傷,但仍堅持每天傍晚由長子陪同,外出散步半小時,以活動鍛鍊身體。 許老先生握起手來依舊氣力十足,說起戰爭時期的經歷及手臂上的槍傷,思緒清晰、神采奕奕。全場氣氛熱鬧溫馨,古處長與許老先生相約明年此時再次歡聚
放大
基隆市榮服處為許林芝老先生(前排中)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