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榮民文化網

深耕社稷
深耕社稷
不分各行各業
人瑞翦影

唐代詩人白居易,有一首平易近人的養生詩《對酒詩》云:「蝸牛角上爭何事,石火光中寄此身。    隨富隨貧且隨喜,不開口笑是癡人。」 提醒世人「諸行無常」,要能一笑了之,化戾氣為祥和,闡揚長者之「人生歷程與養生之道」,深值後輩們去發掘和吟誦......。

:::
放大
慶祝蔡親金老先生(前排左3)百歲壽誕

賀蔡親金老先生享樂遐齡

作者:林志信
蔡親金老先生為海南特別行政區萬寧縣人,隨部隊來台後任職於陸軍32師游擊隊。退伍後至彰化農場服務,定居於南投縣名間鄉,育有3子3女,家中四代同堂、人丁興旺,生活幸福美滿。 蔡老先生百歲誕辰當日,南投縣榮民服務處池處長特地偕同服務幹部、社區組長及榮欣志工等前往祝壽,轉贈總統及行政院院長祝賀壽屏及頒贈退輔會金飾賀禮。名間鄉陳鄉長及新民村陳村長也受邀到場一同慶賀。 現場家人及親朋好友齊聚一堂,眾人合唱生日快樂歌,切生日蛋糕,共享水果、餐點。蔡老先生對榮服處規劃慶生的用心及體貼,表達開心及感謝。眾人輪番獻上對壽星的祝福,老先生與大家述說過往的經歷故事,歡笑聲此起彼落,慶生會好不熱鬧!
放大
慶祝蔡親金老先生(前排左3)百歲壽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