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榮民文化網

深耕社稷
深耕社稷
不分各行各業
人瑞翦影

唐代詩人白居易,有一首平易近人的養生詩《對酒詩》云:「蝸牛角上爭何事,石火光中寄此身。    隨富隨貧且隨喜,不開口笑是癡人。」 提醒世人「諸行無常」,要能一笑了之,化戾氣為祥和,闡揚長者之「人生歷程與養生之道」,深值後輩們去發掘和吟誦......。

:::
放大
家人親友與朱永富老先生(圖中)祝壽合影

慶賀朱永富老先生眉壽百福

作者:林志信
朱永富老先生為河南省汝南縣人,民國38年隨部隊來台,退伍後從事教職,定居於南投縣埔里鎮。育有2子2女,兒女現均已成家立業,為社會國家中堅,各有所成就。 朱老先生百歲誕辰當日,南投縣榮民服務處池處長偕同服務幹部、社區組長及榮欣志工等親往祝壽,轉贈總統及行政院院長祝賀壽屏,並贈送退輔會金飾賀禮。埔里鎮周鎮長亦到場慶賀同歡。 家人親友合唱生日快樂歌,共享生日蛋糕,朱老先生與大伙分享養生三寶:規律的生活、營養的飲食、持恆的運動,讓與會人員受益良多。現場祝福話語及歡笑聲不斷,氣氛溫馨和樂。
放大
家人親友與朱永富老先生(圖中)祝壽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