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榮民文化網

深耕社稷
深耕社稷
不分各行各業
人瑞翦影

唐代詩人白居易,有一首平易近人的養生詩《對酒詩》云:「蝸牛角上爭何事,石火光中寄此身。    隨富隨貧且隨喜,不開口笑是癡人。」 提醒世人「諸行無常」,要能一笑了之,化戾氣為祥和,闡揚長者之「人生歷程與養生之道」,深值後輩們去發掘和吟誦......。

:::
放大
臺南市榮服處為徐老先生(圖中)慶賀百歲

恭祝徐振華老先生壽比南山

作者:柯長榮
徐振華老先生民國7年出生,南京市人。因年事已高,視力稍微模糊;雖年屆百齡,身體依舊健朗,精神抖擻。 家中育有2子2女,徐老先生現與妻、子、媳同住,家人互相照應,生活愜意,經濟無虞。 壽星百歲壽誕當日,臺南市榮服處何處長率領同仁、社區服務組長及榮欣志工等,特地前往家中慶賀。現場由何處長轉贈總統及行政院長祝賀壽屏及代表退輔會致贈金飾賀禮。慶生會中大家為徐老先生合唱生日快樂歌,分享生日蛋糕,閒話家常。在家人及榮服處的熱情陪伴下,徐老先生笑容滿面,歡欣渡過了一個美好的生日。
放大
臺南市榮服處為徐老先生(圖中)慶賀百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