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榮民文化網

深耕社稷
深耕社稷
不分各行各業
人瑞翦影

唐代詩人白居易,有一首平易近人的養生詩《對酒詩》云:「蝸牛角上爭何事,石火光中寄此身。    隨富隨貧且隨喜,不開口笑是癡人。」 提醒世人「諸行無常」,要能一笑了之,化戾氣為祥和,闡揚長者之「人生歷程與養生之道」,深值後輩們去發掘和吟誦......。

:::
放大
慶賀陸泉笙老先生(圖中)百歲高齡

慶賀陸泉笙老先生松鶴延年

作者:戴安琦
陸老先生壽辰當日,基隆市榮服處古處長率領服務幹部、社區服務組長及榮欣志工等,前往家中祝壽。古處長轉贈總統及行政院長祝賀壽屏並代表退輔會致贈金飾賀禮,恭祝壽星福如東海、壽比南山。慶生會全程有配偶及子女陪伴著陸老先生,家人感情融洽。 陸泉笙老先生為安徽省定遠縣人,畢業於陸軍官校,民國58年中校退伍。現因輕微失智及不良於行,已減少出門機會。目前與女兒同住,長期由次女照料生活起居。 陸老先生知道要辦慶生會,一早便讓兒女幫他穿戴梳洗整齊,看到眾人特地前來慶賀,感動流淚,再三言謝。現場大伙為壽星唱生日快樂歌,共享生日蛋糕,眾人輪番獻上祝福,氣氛熱鬧溫馨,壽星笑得樂開懷。
放大
慶賀陸泉笙老先生(圖中)百歲高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