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榮民文化網

深耕社稷
深耕社稷
不分各行各業
人瑞翦影

唐代詩人白居易,有一首平易近人的養生詩《對酒詩》云:「蝸牛角上爭何事,石火光中寄此身。    隨富隨貧且隨喜,不開口笑是癡人。」 提醒世人「諸行無常」,要能一笑了之,化戾氣為祥和,闡揚長者之「人生歷程與養生之道」,深值後輩們去發掘和吟誦......。

:::
放大
桃園市榮服處為沈老先生(前排右4)吹臘燭

沈文龍老先生歡慶百歲

作者:饒惠文
日前桃園市榮服處李鐵和處長率領服務幹部、社區組長及志工等多人,前往榮民沈文龍老先生家,為其舉辦百歲壽誕慶生會。 沈老先生民國8年出生,廣東省饒平縣人,年少即投身軍旅,從軍報國,曾參加七七抗戰等多場戰役,38年隨軍來台。76年退伍後任職於台灣時報,育有1對子女。現與長子同住中壢區,身體健康硬朗,生活簡單樸實,每日傍晚固定外出散步活動。 慶生會當日,現場由李處長代表轉贈總統及行政院長祝賀壽屏,並致贈退輔會祝壽金飾,恭祝沈老先生壽海無疆。壽星家人及親朋好友齊聚一堂,眾人合唱生日快樂歌、共享生日蛋糕。沈老先生表示感謝退輔會及榮服處的用心關懷及對資深榮民的照顧,讓他渡過了一個歡欣熱鬧的慶生會。
放大
桃園市榮服處為沈老先生(前排右4)吹臘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