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榮民文化網

深耕社稷
深耕社稷
不分各行各業
人瑞翦影

唐代詩人白居易,有一首平易近人的養生詩《對酒詩》云:「蝸牛角上爭何事,石火光中寄此身。    隨富隨貧且隨喜,不開口笑是癡人。」 提醒世人「諸行無常」,要能一笑了之,化戾氣為祥和,闡揚長者之「人生歷程與養生之道」,深值後輩們去發掘和吟誦......。

:::
放大
譚楓老先生(前排左1)百歲慶生會合影

慶賀譚楓老先生壽福康寧

作者:楊惠斌
譚楓老先生為廣東省順德縣人,年輕時就讀廣東省立藝專。投筆從戎後在軍中任新聞工作隊隊長,參加過長沙會戰等多場戰役,後隨部隊輾轉來台。 譚老先生夫妻現與長子居住新店區,女兒們住在附近,時常前來探望問安。譚老先生雖年屆百齡,身體依舊健朗、耳聰目明。平日飲食營養豐富,作息規律,對生活保持樂觀開朗的態度。 日前譚老先生歡度百歲壽誕,新北市榮民服務處李總幹事率領多位同事、社區組長及榮欣志工等前往家中慶賀,現場轉贈總統、行政院長祝賀壽屏及代表退輔會致贈金飾賀禮。慶生會上祝福話語及笑聲不斷,在熱鬧歡樂的氣氛中度過。鄰別時譚老夫人親送新北市榮服處的同仁至門口,並表示非常感謝榮服處的用心與照顧
放大
譚楓老先生(前排左1)百歲慶生會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