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榮民文化網

深耕社稷
深耕社稷
不分各行各業
人瑞翦影

唐代詩人白居易,有一首平易近人的養生詩《對酒詩》云:「蝸牛角上爭何事,石火光中寄此身。    隨富隨貧且隨喜,不開口笑是癡人。」 提醒世人「諸行無常」,要能一笑了之,化戾氣為祥和,闡揚長者之「人生歷程與養生之道」,深值後輩們去發掘和吟誦......。

:::
放大
祝福鄭老先生(圖中)生日快樂

慶賀鄭金旺老先生萬壽無疆

作者:戴安琦
鄭金旺老先生民國8年出生,福建省林森縣人,陸軍上士退伍。雖年屆百齡,身體健康硬朗、氣色紅潤、精神抖擻,言談對答如流、思考清晰有序。 鄭老先生平日注重運動及養生,維持每日散步活動習慣,飲食營養、口味清淡。平日與女兒同住,家中僱有外籍看護全天候照料日常起居。 鄭老先生百歲壽誕當日,基隆市榮服處高處長特地率隊,帶領同仁、社區組長及志工們前往壽星家中祝賀。現場由志工彈吉他伴奏,眾人齊唱生日快樂歌,高處長及鄭老先生女兒陪同壽星一起吹熄蠟燭,大家共享生日蛋糕,並由高處長代表致贈退輔會金戒指賀禮,慶賀鄭老先生福如東海、壽比南山。整場慶生會歡笑聲不斷,氣氛溫馨熱絡。
放大
祝福鄭老先生(圖中)生日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