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榮民文化網

深耕社稷
深耕社稷
不分各行各業
人瑞翦影

唐代詩人白居易,有一首平易近人的養生詩《對酒詩》云:「蝸牛角上爭何事,石火光中寄此身。    隨富隨貧且隨喜,不開口笑是癡人。」 提醒世人「諸行無常」,要能一笑了之,化戾氣為祥和,闡揚長者之「人生歷程與養生之道」,深值後輩們去發掘和吟誦......。

:::
放大
慶賀吳正倫老先生(圖中)壽豐百齡

慶賀吳正倫老先生壽豐百齡

作者:許立欣
吳正倫老先生為雲南省姚安縣人,年少即從軍,隨部隊來臺,退伍後定居苗栗山城公館地區。現與妻、兒、孫女同住,三代同堂,幸福美滿。吳老先生有運動習慣,身體狀況良好。去年5月因病住院,出院後體力較為衰退,已減少外出,居家活動休憩。 欣逢吳老先生百歲壽誕,苗栗縣榮民服務處徐處長率領責任區輔導員、社區組長及榮欣志工等人前往壽星家中慶生。苗栗縣後備指揮部指揮官藍才豐上校及榮欣志工協會陳龍理事長亦專程前來祝賀。 慶生會上眾人齊唱生日快樂歌及切生日蛋糕,由徐處長轉贈總統及行政院長祝賀壽屏,並致贈退輔會金飾賀禮,榮欣志工協會陳理事長代表協會贈送生日禮金。有家人的陪同協助,吳老先生邊感謝邊分享壽
放大
慶賀吳正倫老先生(圖中)壽豐百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