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榮民文化網

深耕社稷
深耕社稷
不分各行各業
人瑞翦影

唐代詩人白居易,有一首平易近人的養生詩《對酒詩》云:「蝸牛角上爭何事,石火光中寄此身。    隨富隨貧且隨喜,不開口笑是癡人。」 提醒世人「諸行無常」,要能一笑了之,化戾氣為祥和,闡揚長者之「人生歷程與養生之道」,深值後輩們去發掘和吟誦......。

:::
放大
嘉義榮民服務處為許鳳嶺老先生慶祝百歲生日

慶賀許鳳嶺老先生遐齡百壽

作者:楊欽昌
許鳳嶺老先生民國5年生,河南省確山縣人,民國55年陸軍少校退役,目前居住嘉義市私立聖馬爾定護理之家。雖已年屆百齡,但許老先生健康狀況良好,可自理生活。家人工作閒暇,時常前往探望陪伴。 適逢許老先生百年壽辰,嘉義榮民服務處趙處長特地率領服務幹部及榮欣志工等人前往,在護理之家交誼廳為其舉辦慶生活動。榮服處人員及許老先生家人齊聚一堂,合唱生日快樂歌;壽星切蛋糕時,表示相當開心感動,也許願祝福大家順心健康。 現場由趙處長代表轉贈總統及行政院長之祝賀壽屏,並代表退輔會致贈慶生金牌乙面,願許老先生福如東海、壽比南山。慶生會上,眾人的慶賀話語不斷,歡笑聲此起彼落,氣氛溫馨熱鬧。
放大
嘉義榮民服務處為許鳳嶺老先生慶祝百歲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