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榮民文化網

深耕社稷
深耕社稷
不分各行各業
人瑞翦影

唐代詩人白居易,有一首平易近人的養生詩《對酒詩》云:「蝸牛角上爭何事,石火光中寄此身。    隨富隨貧且隨喜,不開口笑是癡人。」 提醒世人「諸行無常」,要能一笑了之,化戾氣為祥和,闡揚長者之「人生歷程與養生之道」,深值後輩們去發掘和吟誦......。

:::
放大
嘉義榮服處為葉培老先生慶祝百歲生日

慶賀葉培老先生壽海無疆

作者:陳香吟
葉培老先生生於民國5年,廣東省東莞縣人,民國44年退役。現年事已高,但健康狀況良好。每月領有就養金補助,生活經濟無虞。目前與配偶、兒孫同住,家庭生活和諧美滿。 適逢葉老先生百年壽辰,嘉義榮民服務處同仁前往壽星家中,為其辦理慶生會。榮服處趙處長偕同夫人、服務幹部、榮欣志工及葉老先生妻、兒、媳婦等家人,共同為壽星合唱生日快樂歌,分享生日蛋糕。現場由趙處長代表轉贈總統及行政院長之祝賀壽屏,並代表退輔會致贈慶生金牌乙面。 葉老先生當天表示非常滿足身邊有家人陪伴,並再三感謝榮服處重視榮民的百歲壽辰,特地為他祝壽,更感恩平日對榮民眷的關懷慰問及照顧。
放大
嘉義榮服處為葉培老先生慶祝百歲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