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榮民文化網

深耕社稷
深耕社稷
不分各行各業
人瑞翦影

唐代詩人白居易,有一首平易近人的養生詩《對酒詩》云:「蝸牛角上爭何事,石火光中寄此身。    隨富隨貧且隨喜,不開口笑是癡人。」 提醒世人「諸行無常」,要能一笑了之,化戾氣為祥和,闡揚長者之「人生歷程與養生之道」,深值後輩們去發掘和吟誦......。

:::
放大
基隆市榮服處為譚錦雲老先生祝壽

祝福譚錦雲老先生壽海無疆

作者:游燦耀
日前基隆市榮服處徐處長帶領輔導員、社區服務組長及榮欣志工等前往譚錦雲老先生家為其祝壽,現場轉頒馬總統及行政院長祝賀壽屏,並代表退輔會贈送金飾與生日蛋糕。 譚老先生民國5年生,湖南省貴陽縣人,年輕時以教書為業,而後投筆從戎並隨政府來台。民國66年陸軍中尉退伍,於基隆地區從事船員。 譚老先生育有2子,長子已成家立業,次子已婚但因疾病亡故,留有孩子由媳婦扶養。目前孫子女皆已成年,家庭成員間互動良好、關係親密。譚老先生個性溫和,待人慈善,早年戰時耳朵受傷,有重聽現象;因年事已高,體力衰弱,大多時間臥病在床。現生活由次媳悉心照料。
放大
基隆市榮服處為譚錦雲老先生祝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