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榮民文化網

深耕社稷
深耕社稷
不分各行各業
人瑞翦影

唐代詩人白居易,有一首平易近人的養生詩《對酒詩》云:「蝸牛角上爭何事,石火光中寄此身。    隨富隨貧且隨喜,不開口笑是癡人。」 提醒世人「諸行無常」,要能一笑了之,化戾氣為祥和,闡揚長者之「人生歷程與養生之道」,深值後輩們去發掘和吟誦......。

:::
放大
新竹榮服處董處長(左二)為符老先生(前排

百歲人瑞榮民符美厚慶生

作者:陳漢仁
符老先生出生於海南特別行政區儋縣;在漁港邊的純樸小村落中成長,年幼時為分擔家計,四處幫忙耕作及打雜工,故無法順利完成小學學業。退役後經輔導會安置,曾於林務局就業。 婚後定居新竹,育有2子,現皆已成家立業。雖符老先生已年屆百歲,但仍精神奕奕,思緒清晰。平日有運動習慣,偶爾散散步,或於躺椅上悠哉的曬曬太陽,享受含飴弄孫的愉悅生活。 符老先生現為就養榮民,夫婦2人每月領就養金生活;也藉由榮服處的就業媒合,讓兒子找到良好的工作。符老先生表示輔導會及榮服處就像是他的另一個家,長期的在他身邊陪伴照顧,提供各種支援,讓他備感窩心。對於人生,他淺淺的說道「惜福」及「感恩」,凡事抱持著珍惜及謝意,有
放大
新竹榮服處董處長(左二)為符老先生(前排